您的位置:首页>通知与通告
会行党〔2017〕4号-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2016 年度行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7-03-14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

行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健全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现就开展2016 年度行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紧扣行业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稳妥有序推进,探索建立健全行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使其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夯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行业科学发展提供组织和政治保证。

二、主要形式

2016 年省级行业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行行业党建工作书记述职、对党组织进行评议考核的办法,即省级行业党委书记述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各省级行业党组织工作进行评议,依据《省级行业党组织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对省级行业党组织进行考核。述职评议考核情况作为推优表彰和下拨地方行业党建工作补助资金的重要参考。

省级行业党组织书记述职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方式。各省级行业党组织书记就2016 年度履行行业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向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提交述职报告,上海市、海南省行业党委书记在拟于2017 2 月下旬召开的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上进行现场述职。

省级行业党组织可结合本地区行业党建工作实际,参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做法,探索开展地市行业党组织书记和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三、述职内容

省级行业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2016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等情况述职。   

1.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履行行业党建工作责任,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财政部党组、属地党委有关行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情况;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包括在“两学一做”中按要求规范事务所党组织按期换届、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等自查和整改情况);行业“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情况等。

2.存在问题及原因。对照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属地党委有关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要求,查找在落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推进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3.下一步整改措施。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整改措施要列入本地2017 年度行业党建工作计划安排,并持续跟踪抓好落实。

省级行业党委书记述职报告请于2017220日前报中注协行业党建工作部。

联系人:中注协行业党建工作部 高魁

电 话010-88250341真:88250348

邮 箱gaokui@cicpa.org.cn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201726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