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党组织和企业共赢共进
2011-07-07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大连分所党支部

 

立信党支部现有24名党员,在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解放思想,探索创新,比学赶帮,使每一位党员的表率和模范作用得到充分的体现,促进了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党组织建设发展

去年党支部给全体党员及员工做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员,使我公司党员和员工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认识得到了统一。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仅是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伸和深化,不仅是夯实我公司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坚实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我公司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队伍战斗力的有利契机。通过动员也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扩大了创先争优活动的覆盖面,营造了较好的活动氛围。

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都自觉地争创一流,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用工作的实效来体现党员的带头性,我公司党员在各个行业中都是排头兵和负责人,由于他们的带头使公司上下形成了一股向上的力量,员工思想上靠近组织,行动上跟上党员的风气。在过去的一年里又有一名管理层干部和两名员工向党组织提出了申请要加入党组织,一名业务骨干光荣加入党组织。在行业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将倡议书制版上墙,让大家始终明确奋斗方向。将学习心得、优秀事迹在学习园地中展示,达到时时交流的目的。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学习心得体会与优秀事迹共二期,五十一篇。2009年至2010年度,党支部被大连市财政局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徐燕妮、马晓伟同志分别被局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二、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促进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随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党支部要求每一位党员规范自己的行为,带头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新形象。

 支部书记文继光同志,自觉起表率作用,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好,并要求全体党员和群众监督检查。几年来,文继光先后担任大连市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大连会计、评估行业党委委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大连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大连市财政局社会监督员等职务,为行业的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文继光同志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勇于探索, 2010年上半年,为我们所加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和立信税务师事务所倾注了他的智慧和心血。作为党支部书记和企业法人,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重任在肩,不仅要抓管理,抓党建,还要弯下腰,跑客户、去现场,经常开车跑上百公里的路程,用行动去激发和带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不仅要抓质量、抓收入,还要理解、关心员工,经常找员工促膝谈心,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支部委员张起滨同志是全公司最忙的人,承担行政部经理工作,并兼任印刷厂负责人。公司与印刷厂地处大连市一南一北,他起早贪黑,全年没有整休过周末和节假日。

支部委员马晓伟同志,担当集团人力部长、文书、档案管理员等工作。每天的工作十分的繁忙,作为一名退休留岗人员,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从复杂的档案管理到每月的工资计算,从未出现差错。工作十分辛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信任。并经常和同志们交流谈心,同志们都称她为‘马大姐’。每当思想上有了问题和工作上的大事小情。都爱找她谈谈。听取她的意见,很多矛盾得以化解,促进了员工之间的团结,为领导排忧解难。

在我们普通党员中,可以划分成这样几组代表:第一组是徐艳妮、王海英和李胜萱同志,她们都是年轻的孩子妈妈,同时都担当公司的业务部门经理,带领和管理公司的各个业务团队,攻坚克难,处处都起着表率作用。王海英同志还担任公司质量控制审核和公司业务培训,质量做到严字当头,敢于负责;培训做到及时、准确、全面,是公司成长进步比较快的年轻党员代表。第二组是赵秀娟、王守珍、王晓辉和曲淑珍同志,她们都是已经办理退休的同志,但在各自的岗位上绝对都是业务骨干,闪闪发光,她们的能力、收入、带动力对年轻人的影响十分明显,不用扬鞭自奋蹄,在公司里绝对称得起是“师傅”、“老师”。第三组是袁雪、涂卫东、李淑华同志,她们都是涉税专家,连续几年的财政税审工作,在大连中石油系统纳税自查会战和今年受托的韩国企业STX的纳税自查中都有上乘的表现。第四组是希望之星,有林小雪、高楠同志,她们是80后,有活力,参加工作后,成长进步很快,在青年员工中有很好的影响力,是集团发展的希望。

正是在这样的书记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下,其他党员和员工也不甘心落后,公司风气正,人气旺。员工张培禄同志拾金不昧,失主送来了表扬信,并对公司有这样地员工大加赞赏,在年底工作忙季全体员工没有一个掉队,穿梭在市内,外省市企业中,为客户提供着一流的服务。

三、发挥党组织的纽带作用,促进公司不断发展

现在,我们浩华连信党支部不仅介入集团的管理工作,而且集团的重要事项,董事会都要听取党支部的意见。党支部在公司发展上献计献策,与公司管理层共商大事,制定规划,要立足大连,辐射东北,2008年和2009年度,购置了1400m2的现代化办公楼的基础上,去年更新了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等)共投入15万元,网络增加带宽共投入5万元,审计应用软件共投入8万元,改善了办公条件;还增加了运输设备和印刷专用设备,提高了印刷质量和生产能力,增强了在印刷行业的竞争能力。在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印刷定点招标中连续中标,我们的资产不仅保值而且有了较大的增值,资质和信誉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增强。

2010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文继光带领团队认真学习国办发(200956号和其他相关文件精神,制定2010公司发展方向,看准时机,抓住机遇,主动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联络申请,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考察同意,省财政厅批准,大连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整体加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并成立大连分所,将国内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引入大连。2010年下半年,利用立信会计的全国网络,以大连连信税务师事务所、上海立信安泰税务师事务所等全国六家税务师事务所发起设立了全国最大的、级别最高的(5A)全国性的税务师事务所,使整个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品牌的提升,吸引了不少的高端人才和客户。去年新引进有资质的各类人才达26人,新增大型客户5家。

2010年度,在我们全体党员的努力下,真心回报社会,积极参加捐资、帮困、助教、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活动。接待大学生实习30多人次,与街道组织探访困难户20户,送上粮油生活用品6000多元。

2010年度,受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和发展投资公司的委托,承担了长兴岛基本建设项目的造价审计等业务,受地方税务局委托,承担了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税务鉴证等审计工作都受到了委托机关的好评,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所有这些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集团事业发展的脊梁——全体党员的努力,离不开党组织的保障、助推、纽带作用。这些资质的提升,必将为服务于大连以至东北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起到应有的作用。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