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事务所科学发展
2011-07-07
 

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党支部

 

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党支部于19983月在同行业中率先成立,韩峰董事长担任党支部书记。事务所现有党员53名,占员工总数的30%2004年至今,先后发展了9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有十几名同志提出了入党申请,政治氛围非常浓厚。20081114日,事务所党支部被评为辽宁省中共党史宣传先进单位;20091230日,被朱剪炉街道办事处府北社区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十几年来,事务所党支部紧密围绕事务所的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履职尽责,积极配合行政领导做好事务所的经营和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吃苦在先,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韩峰同志真正做到了四个带头:带头坚定信念,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爱岗敬业,带头改进作风;真正做到了思想上尊重员工,业务上依赖员工,感情上贴近员工。他常说,党建工作是顺气的事,气顺了,工作自然就能干好了。在他的带领下,事务所的各项工作蒸蒸日上,一年一大步,行业形象和综合实力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

一、深入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落实到位,组织有力,抓出实效

(一)深刻认识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

去年6月下旬,省注协党委按照省委和中注协行业党委的要求,对我省行业创先争优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有效、扎实开展。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认识到这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的必要方式,党建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党支部组织关系和党员的组织关系得到理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发挥,党员同志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在业务工作中处处带头做表率,带动了全体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

(二)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了事务所科学发展

1)首先突出发展主题,我们着眼于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紧紧围绕事务所的实际,把深入“发展”理念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的始终,把“发展”要求落实到创先争优活动各个环节。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在2010年已进入全国行业前20名,辽宁分所也取得了超常发展:业务总收入2008年为2300多万元,2009年为2500多万元,2010年为3000万元,人均收入从18万元上升到20多万元。这几年的平稳、快速发展的事实,说明了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了事务所科学发展。

2)提高了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比例由2008年的55%增长到2009年的71.4%,员工队伍逐步走向年轻化、专业化。

3)为社会的贡献越来越大。上缴国家税费:2008年为150万元,2009年为230万元,2010年为380多万元。一年一大步,一年一个新台阶。

4)强化“四个建设”。在事务所内部制度建设、机制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建设上逐步完善与加强,保证了事务所与时俱进、科学发展。

(三)党组织活动氛围浓厚,活动载体多样,内容丰富。事务所设有党员活动室,建立了宣传板,办有内部刊物--《新园地》。外来的同志一到所里,就能感到有正气,有组织氛围;看到有党组织,党员活动的展示;看到共产党员在发挥作用,看到人人在创先争优,尤其是利用内部刊物《新园地》,加大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通过做好本职工作、支援灾区、奉献爱心等主题实践活动,丰富了活动内容,事务所办刊物,丰富了事务所文化,提升了事务所内涵,也为员工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四)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体现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是停留在嘴上,挂在墙上,而是突出一个“干字”。广大党员通过自己的工作创先进、争优秀,再次体现了共产党员面对困难冲在前、干在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风采。

1)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实践中我们紧紧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各项日常工作同步推进。共产党员周军、许霞云、毕鸣宇等同志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共产党员张秀兰、安丽静、赵雪梅等同志,顾全大局,经常带病坚持工作。共产党员滕晓春等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特别注重执业质量,诚信执业,为事务所的良好信誉增添光彩。

2)党支部书记韩峰表率作用突出。

韩峰书记不论工作多么繁忙,抓党组织建设,抓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不放松,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十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班子团结,诚信执业,事务所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壮大,业务总收入达到了3000多万元。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韩峰书记的先进事迹,已在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编发的工作简报第131期“共产党员风采”栏目上予以刊登,他是全所同志学习的榜样。

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深刻领会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推动行业科学发展,促进事务所诚信执业和业务质量上水平,进一步加强事务所党组织建设。虽然我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是丰富的,但是,我们还要进一步分析、总结,不断发扬光大。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