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注协党委书记刘润田点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创先争优工作
2011-06-01

 

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22

 

2011124

 

 

 

辽宁省财政厅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注册 会 计 师 行 业 指 导办公室

-----------------------------------—————————————-------------------------------------------

 

省注协党委书记刘润田

点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创先争优工作

 

124,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注协党委书记、会长刘润田在省注协党委副书记马万林的陪同下,来到自己的联系点——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对创先争优工作进行点评。

会上,中准辽宁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韩峰首先简要介绍了一年来事务所工作情况,党支部副书记陈艳茹代表全所51名党员对全所创先争优工作作了总结汇报。主要特点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刘润田在点评时说,总的感受是: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的党组织始终保持了党的组织长在,生命力长在。

刘润田指出,中准辽宁分所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了事务所科学发展。

一是突出发展主题。着眼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紧紧围绕事务所的实际,把深化“发展”理念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始终,把“发展”要求落实到创先争优活动各个环节。

二是提高了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比例由2008年的55%增长到达2009年的71.4%,员工队伍逐步走上年轻化、专业化。

三是为社会的贡献越来越大。上缴国家税费: 2010年比2009年增长了165%

四是强化“四个建设”。你们在事务所内部制度建设、机制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建设上逐步完善与加强,保证了事务所与时俱进、科学发展。

刘润田指出,中准辽宁分所党组织活动氛围浓厚,活动载体多样、内容丰富。让外来的同志一到所里,就能感觉到有正气,有组织氛围;看到有党组织、党员活动的展示;看到共产党员在发挥作用,看到人人在创先争优。尤其是利用所内部刊物《新园地》,加大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刘润田指出,中准辽宁分所的创先争优活动,不是停留在嘴上、挂在墙上,而是突出了一个“干”字。一是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党支部书记韩峰表率作用突出。韩峰同志不论工作多么繁忙,抓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不放松,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十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班子团结,诚信执业,事务所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壮大。韩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已在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编发的工作简报第131期“共产党员风采”栏目上予以刊登,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刘润田对事务所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希望。

一是牢牢把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线不放松,分析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发展是硬道理”。应该认真思考、研究,积极探索如何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事务所发展上来,用你们的实践,为其他事务所趟出路子,做出榜样。

二是全力提高事务所的员工素质和执业能力。在积极开拓新业务领域的同时,努力贯彻实施人才战略,抓好现有人才的培养,并广泛吸纳人才。

三是坚持诚信执业的理念不动摇。职业道德的缺失,是一个行业、一个社会甚至一个民族的悲哀。事务所要牢牢把握诚信执业的理念,把诚信执业作为事务所的生命线,作为衡量职业道德重要参考因素。

四是扩大执业领域,提升执业层次。要认真分析、研究新时期行业特点,把握市场脉搏,拓展执业领域,争取将事务所进一步做强、做大,多元化发展。

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在创新争优实践中,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认真总结经验,一是加强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理人;二是落实以执业人员为主体,与质量控制相结合的管理、分配机制,要学习、引进外资事务所的管理经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发挥他们的创新才智;三是着力建立健全权、责明晰的内部治理制度;四是建立稳定有效的客户关系和客户管理制度;五是建立科学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六是建立公正合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七是要制定好中长期事务所科学发展规划,做到目标明确、振奋精神、提升士气、鼓舞斗志。

六是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创先争优工作,要继续丰富活动载体,采取不同形式创新活动内容。让共产党员亮出身份,公开展示党员同志的座右铭、励志名言等。做好党支部“三会”记录。落实“个、十、百、千工程”,争做辽宁省、财政部、中注协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单位和个人。把事务所建设成为服务质量优、社会公信力强、择业吸引力大、发展前景好的知识密集型现代化中介机构,以丰硕的成果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中共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

0一一年一月二十四日

 

 

 

 

 

 

 

                           

报:财政部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中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指导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

送:各市财政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市注册会计行业党委、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