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02-06

  为认真落实中央、上海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127日上午,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行业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着重通过“七个深刻领会”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迅速传达部署,积极关注中央、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从细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上率下带头学、丰富形式集中学、结合实际分散学,确保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以行业党校成立为契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必修课和重要内容,分级分层组织好行业党校的教学活动。四是要做好宣讲宣传,要广泛开展宣讲,充分利用好宣传橱窗、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及时梳理涉及行业的有关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二是要加强专题调研,瞄准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一线进行专题调研,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办法。三是要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和新党章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的部署要求,对照上级党委最新文件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加快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落实国办发30号文、沪府办发14号文结合起来,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引导广大行业党员、从业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上,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赵刚印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召开,行业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党员、行业代表人士共800余人在线参会学习。 

  (摘自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供稿)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