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30

  2022119日下午,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行业联合党委书记赵雅玲出席并讲话。会上,全体委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结合行业工作实际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意义极为重大、极为深远,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行业新担当新作为。 

  赵雅玲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根据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部署,按照省委两新工委、省财政厅党组、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等的要求,切实把行业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赵雅玲就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要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各级行业党组织和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浙江行业发展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二要部署落实,迅速掀起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要抓好学习培训,通过专题会议研学、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共学、行业党校培训、青年学习交流日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追随足迹现场学、从业人员掌上学、线上学和路上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精心组织宣传,组织行业8090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持续推动开展“支部定议题,党员找问题,党群破难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评选等活动,推动行业在助力“两个先行”中比学赶超。 

  三要笃学践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答好“五张答卷”。一是以绝对忠诚答好“政治”卷。坚持以党建引领“两师”行业发展,引导执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奋勇争先答好“发展”卷。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服务主题主线的批示精神,加强内部治理、诚信建设,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服务奉献答好“人民”卷。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协会专业委员会和行业专家的智慧,着力推动解决执业机构和从业人员“急难愁盼”问题。深化行业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建设,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四是以凝心聚力答好“团结”卷。加强行业统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行业统战“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的主题教育活动, 把行业从业人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五是以从严要求答好“廉政”卷。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行业各级党组织廉政建设,引导行业与客户、服务对象保持良好“亲清”关系。加快推进行业数字化进程,规范审计程序,提升治理能力,防范执业风险。加强职业操守和廉洁教育培训,教育广大行业从业人员将职业操守和廉洁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摘自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供稿)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