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30

  2022113日,四川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陈诚主持召开了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22年第十次会议暨下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委两新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研究审议了《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业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使全省行业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认真遵循《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着重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主题主线”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指导行业健康发展的国办发202130号文件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紧扣行业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会计师事务所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动态清零专项行动、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入章”、行业监督执纪等今年行业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筹备召开全省行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和党委换届、加强行业统战工作中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事项。 

                           (摘自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供稿)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