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
2018-08-03

2018719日下午,陕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组织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团组织书记及委员30余人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召开的全国行业团委扩大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大相关精神,并结合团的十八大精神就省行业团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各支部书记及委员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行业大局、促进事务所青年成才、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等方面畅谈体会和感想。陕西尚华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陕西益友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陕西新时代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进行了代表性的发言,大家表示要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利用自己的年龄优势、知识优势和思想优势,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导工作,让社会正能量、思想主旋律融入事务所青年的日常生活之中,增强团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省行业团委书记李浩然对今后一时期省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要求。李浩然强调,团的十八大是进入新时代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共青团工作和当代青年具有重要意义,全行业团员青年都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积极引领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各事务所团支部积极向省行业团委递交了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感悟及结合学习对所属支部、行业整体团建工作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抓好行业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团的意识,通过组织各类符合青年人成长成才特点的活动进一步激发行业团的活力和凝聚力。陕西益友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建议严格团的组织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增强团员的归属感与荣誉感。陕西新时代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提出从青年党支部委员中选取团支部书记,在发展优秀青年入党时,要征求所在团支部意见。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中天银会计师事务所陕西分所团支部建议省行业党委加大对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希望通过学习党史团史、国情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加深团员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坚定跟党走的决心。陕西中陕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西安长兴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建议省行业党委通过开展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引导青年员工树立快乐工作感恩生活的价值观,同时根据行业外出业务时间多的特点,组织一些灵活紧凑的活动。西秦金周事务所团支部建议把志愿服务作为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长期持续地进行下去。陕西广合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载体,打造舆论阵地,及时传达中省团的各项精神,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

    下一步,陕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将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团干部讲团课、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座谈等形式进一步引导行业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行业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省行业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