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青年工作经验交流
2018-08-03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

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和行业青年婚恋交友工作经验交流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国行业的同仁:

大家好!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于201212月成立,20178月完成了第一次换届,有直属团支部32家,团员314人;有“全国青年文明号”1家、“省级青年文明号”4家、“省级行业青年文明号”6家。团员青年现已成为我省行业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团委直属的32家支部通过不同方式收看了开幕式,运用QQ群、微信群等向团员推荐学习了团的十八大报告,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各团组织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怎样促进行业青年健康发展、怎样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及学习心得进行了讨论,畅谈做好团建工作所想、交流学习精神所感。大家表示,基层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团的建设新要求抓紧抓实团的组织建设。切实将团中央精神与行业团委工作相结合,与支部实际相结合,让团的十八大精神在基层生根结果。倡议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断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和综合素质,做到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点亮“服务行业、奉献社会”的指航灯,追求卓越、勇攀巅峰、迸发活力,展现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的蓬勃朝气和自尊自信。

宣传好、贯彻好、践行好团的十八大精神是各级团组织的一项重要使命。紧跟团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山西行业团委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培养青年为主线,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依托,以公益服务,拓展、文体等活动为载体,从重视团员青年婚恋问题入手,全面搭建行业青年成长成才的服务平台。

近年来,山西行业团委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山西省直团工委和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团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引导行业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行业青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思想教育、组织建设、“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围绕服务行业青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对解决行业未婚青年男女婚恋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通过搭建解决他们后顾之忧的平台,促使行业青年更好地全心服务经济建设、全意助力行业发展。

就当前来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已经成为社会的普遍现象;随着行业的发展,众多青年男女在投身行业工作后,往往因为工作忙、社交面窄、不主动等原因,暂时没有找到人生旅途的另一半。鉴于此,山西行业团委秉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服务理念,拓宽行业青年婚恋交友渠道,始终致力于解决广大从业人员的婚恋问题,帮助他们找到人生伴侣,构建“幸福小家”。通过发放《行业青年婚恋观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在了解和掌握了行业青年婚恋基本情况和择偶诉求后,在山西省直团工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山西行业团委在七夕节组织了以婚恋交友为主题的青年联谊。

联谊受到青年朋友们的普遍欢迎,有来自省直不同单位和律师行业、学校等的255名优秀单身人士参加。不难看出,通过游戏的互动,大家交流思想,寻找知音,在收获爱情的同时拓宽了社交面,对团委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联谊在充分发挥团组织服务青年作用的同时,对团委探索服务青年新载体,寻找服务青年新方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团的十八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我们认为,搭建青年交友平台,有助于促进行业青年间的沟通,有助于凝聚行业青年正能量,有助于促进行业更好的健康发展。山西行业团委将继续加大服务青年力度,扩充群团组织,加强青年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培养诚信度高、专业技能强的青年队伍。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团中央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注册会计师行业以青年为中心,以团员青年队伍建设为依托,以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根本,着力解决行业团员青年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定能实现凝聚青年有力,开展工作有为,助推行业和谐稳定发展。

2018719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扩大会(视频)发言)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