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筑梦 助推行业发展
2018-08-03

建功筑梦 助推行业发展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 

各位领导、同仁、青年代表:

    下午好!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谈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无论在历史中的任何时期,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在团的十八次代表大会上党中央明确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通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讲话和团十八精神,结合行业实际和自身工作,我在此谈两点体会:

一、加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自觉

注册会计师行业是市场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40%以上从业人员是青年。抓好青年工作,对于行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一直高度重视行业团建工作,积极支持团建活动的开展。行业团工委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团十八之后,通过微信、QQ群将团十八大精神、《团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转发给各基层团组织,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五四前夕,我们号召各基层团组织开展“闪耀青春、砥砺前行”主题活动。各基层团组织组织青年到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邓小平故居、杨闇公革命烈士陵园、重庆建川博物馆等革命圣地参观、到遵义“重走新长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向广大青年传递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精髓,树立正确世界观和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植于内心,外化在青年的自觉行动中。

我们组织行业青年观看《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教育影片,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当代青年更要居安思危、用于创新,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

二、扩大团组织覆盖,转变工作方式

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青年是共青团的生命之本,要广泛覆盖青年,扩大团组织的覆盖,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开展针对性的工作,要做到青年遇到困难就想的起、找的到、信得过的组织。截止目前全市有行业基层团组织25家。

我们组织了5公里环湖长跑健身活动,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各基层团组织围绕青年成长成才、身心健康、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各种活动。召开青年座谈会,了解青年需求,摸清青年脉搏;举办新进人员业务专题研习班,增强青年的归属感、让青年尽早融入到事务所中;举办篮球、乒乓球、登山、越野跑等比赛,激发工作热情,提升事务所的凝聚力;“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者活动、为贫困儿童送温暖,关爱社会,关爱他人。这些活动的安排设计以青年为中心,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活动的形式、内容邀请青年一起设计、部署任务请青年一起参与,活动的类型是青年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各基层组织努力实现问需于青年、问计于青年、问效于青年,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要倾心倾情倾力做好青年工作,积极为他们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广大青年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理念,抓牢学习这个成才之基,练就过硬本领;要抓牢实践这个成功之本,经受岗位磨砺,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要有担当吃得了苦,经得住挫折,勇于革新,甘于奉献,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于人民、奉献于社会、报效于祖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719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扩大会(视频)发言)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