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创建武装青年 立足岗位奉献青春
2018-08-03

科学创建武装青年   立足岗位奉献青春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76日,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座谈,认真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通过QQ群、微信群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号召事务所团员青年围绕团十八大提出的新任务、新思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要求他们结合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按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指引,积极着眼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众环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下面,我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向各位作简要汇报: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现有员工1000余人,团员青年占总人数70%以上,平均年龄30岁。自2013年事务所“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始终紧密结合行业特点,以科学创建机制为引领,以立足本职工作为落点,以培养、塑造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员工为主体,员工专业素养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出色完成了多个大型审计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一、强化队伍建设,建设“真爱型”青年文明号

牌靓人先亮。“青年文明号”是优秀青年集体的代表和典型,没有一支过硬的“青年文明号”队伍,要想永葆这块“金字招牌”的闪光和荣耀是十分困难的。为此,创建活动中,我们一开始就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队伍成员的建设。一是严把思想政治关。事务所团支部与人力资源部共同建立了“青年文明号”后备成员档案,将每个成员的思想表现,行为动态作为台账予以记录,思想认识不高的,政治觉悟不强的一律不得加入队伍。二是严把业务技能关。加入“青年文明号”的成员必须是业务素质过硬的员工,并且自己申请之后,还得经过事务所团支部和技术标准部门联合进行的业务考核,考核通过才能正式加入。通过“双严”方式,确保了我们“青年文明号”成员的素质水平。自“青年文明号”创建以来,7名员工因考核达标不合格,未能入选或取消成员资格。

二、强化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

青年文明号创建实践中,我们始终把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培育“学习型”青年员工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增强他们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技术素质,提高创新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一是坚持理论引导,增强政治素质。我们定期进行团组织生活,为青年员工发放十八大以来中央系列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学习读本,号召青年员工不断进行政治学习,阅读优秀书籍,提升自身素质。同时,我们还注重发掘青年员工的创新意识,鼓励青年人在各项政治学习活动中踊跃发言,不断优化学习方式。二是大力开展技术练兵活动,夯实业务基础。我们把提高青年员工业务技能,作为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的有力手段,先后开展了“青年文明号杯”业务技能大赛等各项技术竞赛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员工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此外,为切实增强学习的有效性,我们还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让有经验的老注册会计师与青年员工接成对子,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三、强化行动落实,建设“实践型”青年文明号

“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对注册会计师行业而言,“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是要体现在为国家和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经济信息数据。因而,如何通过创建活动,让“青年文明号”的内涵真正落实到注册会计师从事的每一个项目上,就成为检验创建成效的“试金石”。为此,我们不断下沉创建重心,积极开展了“一亮一实”活动。一是在项目中主动亮明身份。我们制作了专门的“青年文明号”匾牌和旗帜,从项目一开始就主动跟客户亮明我们的“专属”身份,以此来提升青年员工的自律意识和外界的监督意识。通过自我主动意识的提升和外部力量的督促,达到提升服务质量的目的。二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实心实意活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社会捐款捐物近百余万元,与6个孩子结成了一对一资助,有力提升了行业和“青年文明号”的社会影响。

青春逢盛会,逐梦正当时。下一步,我们将以团的十八大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坚持聚焦青年需求,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上下功夫。坚持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团组织建设。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行业和事务所做强做大的历史征程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意识,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无悔青春!

2018719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扩大会(视频)发言)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