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部署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7-04
 

近日,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赵鸣骥主持召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要求,以及财政部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听取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汇报会精神,部署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要求,为推进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重要遵循。财政部党组对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行业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总结行业党建工作规律,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用制度机制保证行业党建工作常态长效化,使行业党建始终走在社会组织党建前列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深化行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鸣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政部党组精神,推进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内在需要,是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行业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是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财政部门党组、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鸣骥强调,要聚焦常态,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针对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强、外勤作业时间长的特点,科学安排,创新方式方法,行业党组织、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率先垂范,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党支部上来,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指导,运用好“三会一课”抓好学习教育,建立健全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保障“三会一课”和学习教育常态化。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用好谈心谈话制度、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和民主评议党员这个有效方法,紧盯问题推进整改,将共性问题上升到制度层面整改。要推进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教育引导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行业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制,着力推动行业和事务所发展问题的解决,避免“空对空”、“两张皮”,以促进行业发展的成果衡量学习教育的成效。

赵鸣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党组、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贯彻落实《中共财政部党组印发<注册会计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根据属地党委及组织部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和舆论宣传,确保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以学习教育和行业党建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