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注协评协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2009-10-12
    在“七一”到来前夕,中共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支部于200965日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来到毛泽东的故乡—韶山参观。

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前,湖南省注协评协党支部书记王焱春与大家一起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列队向铜像三鞠躬,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之情。接着参观了毛主席遗物馆和毛主席故居。在主席遗物馆看到了一张19681月份的生活费收支表,一件伴随主席走过近30个年头、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一套拼接的棉毛衫衣裤,还有主席用过的牙刷、牙粉等等,可以看出当时的环境是多么的艰苦,但是他就在那样的环境下带领着全国人民走向解放和建设新中国。参观伟人故居中,大家看到了毛泽东的卧室,墙上的照片是毛泽东和母亲及两个弟弟1919年春在长沙的合影,卧室上面是个小阁楼,1925年毛泽东回来开展农民运动,在楼上开过秘密会议。大家还看到了毛泽东小时候学习的地方,当年,毛泽东晚上读书用的那盏小油灯等等。参观中,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感悟历史、一起用革命的精神要求自己。身临其境地感受这块钟灵毓秀的土地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福祉,聆听历史的回音。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发展大好形势,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血的代价换来的。因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必须倍加珍惜今天的大好形势,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肩负起助推科学发展的重任。

通过参观,大家对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和革命意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要在新时期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注会和评估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