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在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专题调研
2009-10-09
 

20081120下午,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财政厅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问题”专题讨论会。由甘肃省委统战部秦耀处长带队、省工商联姬书平副主席和省农科院郭奇志副院长任组长的调研组一行13人参加了讨论会,调研组由无党派人士中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委员等专家和教授组成;甘肃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智军同志出席了会议,罗刚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协会秘书处彭维德副秘书长和行业部分所长参加了会议。

罗刚副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处从行业的基本情况、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积极培养和推荐行业优秀代表人士、行业执业中存在的内部管理和外部环境问题、行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行业发展的建议等六个方面做了汇报。

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积极踊跃发言,会议认为目前行业存在的多头监管和重复检查,事务所准入门槛过低,造成事务所规模偏小、数量过多,压价竞争等问题,以上这些是管理体制问题的集中体现;调研组将通过政协提案和调研报告等方式对行业定率征税,打击黑中介,净化执业环境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张厅长在会议结束时讲话指出:一是结合财政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解决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的统一归口管理问题;二是协调相关部门提高会计师事务所的准入门槛,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做大做强;三是积极争取净化执业的社会环境;四是加强行业人才培训,提高自身素质;五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简化审批程序。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