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0-04-15
 

中央重视 各方支持 上下协作 合力推进

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自200910月至20102月,会计师事务所参加了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级财政部门党组、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行业党组织和注册会计师协会,特别是广大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党员职工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利益各方得实惠的目标,扎实推进,在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基层组织、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从业人员的衷心拥护。

回顾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五个月的工作,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深切感到,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并取得可喜成效,深深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殷切关怀,得益于各级领导、各有关方面的合力推进,在不同层面、不同环节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帮助和指导。

一是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和殷切关怀。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和改进行业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央把会计师事务所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单列出来、第一次作为一个系统参加集中政治教育学习活动,并交由财政部党组负责指导,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的殷切厚望和大力支持。中央领导同志在百忙之中高度关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习近平同志于今年15日作出重要批示,并亲自深入到会计师事务所视察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希望;李克强同志于今年124日和35日先后两次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李源潮同志于去年1122日作出重要批示,还专程到财政部调研指导,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这都为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动力与指针。 

二是得益于各级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组织部门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为成立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和工作机构、制发指导意见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问题作出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指导二组、宣传组等深入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及时指导、协调和支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全面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2008年开展行业党建各项基础性工作,到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及全面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一直得到中央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李源潮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沈跃跃常务副部长、欧阳淞副部长、傅思和部务委员多次指导工作;中央组织部组织局高度负责,深入研究、具体协调,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帮助解决了很多理论与实践层面的难题各地方党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党委组织部门也对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有力支持和积极指导,确保了各地方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及行业党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得益于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有关司局的鼎力帮助。财政部党组高度重视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迅速成立活动指导小组,及时批准成立全国行业党委;谢旭人部长在百忙之中,出席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总结大会、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以及联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多次深入各地调查研究,主持召开座谈会,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工作指导;廖晓军副部长出席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非党员主任会计师座谈会,多次给予关怀指导;李勇、刘建华、张少春、丁学东、刘红薇、朱光耀、王保安、胡静林等部党组成员在听取行业党委工作汇报时,均对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予以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并表示将尽力为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王军副部长作为分管部领导和行业党委书记,具体指导,深入调研,督办落实。刘仲藜会长从始至终关注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进展,多次深入基层调研,给予具体工作指导。财政部各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努力克服本职工作繁忙的困难,积极出谋划策,深入基层调研,并在开展工作的多个方面给予无私支持,充分发扬了财政部历来团结协作、互相配合的好传统、好作风,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得益于各地财政部门党组、行业党组织和注协的大力推动和扎实工作。各地方财政部门党组在第一时间成立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及办事机构,做到思想上早准备、行动上早部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各省区市财政厅(局)一把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落实责任,推动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分管财政厅(局)长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狠抓任务落实。在各地方财政部门党组的领导下,全面成立省级行业党组织的任务提前完成。各地方行业党组织和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和改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坚持一手抓组建、一手抓作用发挥,下大气力加强事务所党组织组建工作,提高组建率,扩大覆盖面,发挥示范引路作用,顺利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行业的全覆盖;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突出实践特色,注重活动实效,有力地推进了行业业务建设。

五是得益于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广大事务所、事务所党组织的热情参与和辛勤付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壮大直接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以来,广大从业人员不论党内党外,发自内心地热诚欢迎,主动响应,积极参与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满意度测评,切实做到全程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事务所及其党组织积极推进事务所行政一把手和党组织书记“一肩挑”,管理层和党组织交叉双向任职,建立党员活动室,建立健全党建经费筹措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工青妇活动,促进事务所文化建设,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促进事务所健康和谐发展。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亲身感受到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可喜成效,纷纷道出了“回家感觉真好”、“有党的领导真好”的真诚心声,更加发自内心地支持和参与学习实践活动。

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殷切关怀,各级各部门的支持、指导和帮助,从业人员的积极参与,给予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强大的推动力。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党委将以党中央和各级各部门的关怀重视为动力,怀感恩之心,尽兴党之责,不断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不断推进行业党建各项工作,努力把行业建设成为党和国家放心的行业,使行业党建成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先进典范。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