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回顾
2010-04-15
 

“因时因事”抓宣传 “多点开花”结硕果

——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回顾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自200910月至20102月,会计师事务所参加了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以下简称指导小组)、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载体,开拓宣传渠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和持续不断的宣传工作,不仅为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效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也探索了行业党建宣传工作路子,积累了宣传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发挥宣传的示范、引导、促进作用,推动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亲历亲为谋宣传。“宣传是革命的粮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中,指导小组和行业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在活动初期即将宣传工作作为发动动员,提高认识,开好头,起好步的先导,作为加强政策引导,推进经验交流,引导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不断深入的重要手段。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指导小组组长谢旭人高度重视,根据不同阶段工作任务和特点,提出加强宣传工作要求。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指导小组副组长,行业党委书记王军亲自谋划宣传工作,经常就宣传时机、宣传方向、宣传方式、宣传渠道、受众对象等作出系统的指导,仅宣传工作就先后作出60余次批示,并亲自协调财政部办公厅及新闻办给予指导和帮助,直接协调在财政部网站建立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专栏,指导在《中国会计报》连续编发专刊、编发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简报等;中注协刘仲藜会长多次就宣传内容、宣传方向给予具体指导;中注协秘书长、指导小组成员、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毓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宣传工作,针对不同时期和阶段3次制定宣传工作计划,直接抓重大内容宣传工作的落实,对每一件宣传稿,每一期简报和专刊等都一丝不苟,认真审改,确保宣传效果。

二是开拓创新,因时因事抓宣传。在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中,指导小组和行业党委实事求是,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和开拓宣传渠道和形式。夯实宣传渠道,加强财政和协会系统内部宣传,充分利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简报、财政部网站、中注协网站、《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中国财经报、中国会计报等财政系统内媒体,发挥系统内交流经验,指导工作,营造氛围的作用;争取上行宣传通道,及时通过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内参等形式向中组部和中央领导反映动态,汇报工作,寻求指导;创新宣传手段,开发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网,采取网络形式加强对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宣传,更好地适应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职业特点;拓展大众传媒渠道,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寻求支持,大力加强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有广泛影响力的主流媒体的宣传,扩大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的社会影响力,提高行业社会地位,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为行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创新宣传形式,先后挖掘不同阶段、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50多个典型,以典型引路,示范、引导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不断深入。

三是扎实推进,宣传工作结硕果。在财政部门户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编发信息1000余条,上传视频资料约30余小时;编发《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简报》255期;在《中国会计报》编发936版“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特刊”;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刊发有关简报9期,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专报》刊发有关专报6期;分别在新华社内参《国内动态清样》、中央党校《思想理论内参》、中组部《全国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通报》等刊发相关文章;新华社先后发布新闻通稿6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4次、经济信息联播3次、晚间新闻1次对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进行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财经报、新华网、中国政府网、新浪网等媒体也纷纷予以报道。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先后在有关简报、报告上做出批示,对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有力促进了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的开展。各大媒体全面、深入的报道,充分展示了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的初步成果,极大地提升了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中,各省区市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行业(协会)党委主动抓、自觉抓、支持抓好宣传工作。各地方电视台、广播、报刊和网络等媒体,均以综合新闻、专题、专栏等形式,集中报道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情况,为注册会计师行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9]56号)文件精神,加强行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