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中注协紧急启动“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号召全行业捐款支持抗旱救灾
2010-04-01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一些省区市发生了严重旱灾,特别是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西南五省区市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旱灾无情人有情。为支持抗旱救灾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决定在全行业广泛开展“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通过捐款支持灾区抗旱救灾工作,展现行业进而思源的精神面貌。

一、紧急通知,广泛发动部署

为做好此次捐款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连夜起草,329印发《关于开展“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支持抗旱救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于当天加班加点通过邮件、传真、电话等方式,将《通知》下发到各地行业党委和协会。

《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严峻旱情形势,把支持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来抓,教育引导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人民之所想、帮灾区人民之所需,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向灾区群众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帮助灾区广大群众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通知》要求广泛动员,把这次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家事务所、每一名从业人员。要深入发动,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行业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号召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同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协助事务所党组织或事务所做好组织工作。

二、及时响应,北京地区率先行动

《通知》印发后,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响应。330,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中注协、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和北注协,以及北京地区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及事务所率先行动,迅即组织“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抗旱救灾捐款仪式。北京兴华、京都天华、北京永拓、利安达、信永中和、天健正信、中瑞岳华、立信大华、中勤万信、中审国际、华寅、中兴华富华、中磊、中准、中天运、中审亚太、天职国际、毕马威华振、安永华明、北京中证天通、北京天圆全、国富浩华、华普天健、大信、普华永道中天、德勤华永等26家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人员代表机构和员工,中注协、北注协及员工,纷纷踊跃捐款,捐款仪式现场共募集善款422万元。

三、充分肯定,彰显行业勇担社会责任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朱焘到会接受捐款。朱焘副会长指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号召全行业为抗旱救灾募捐善款、献出爱心,是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加强行业党建的实际行动,是行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崇高精神的具体体现,感谢全行业的奉献,向全行业同志们表示敬意。

民政部民间组织局代表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新社会组织中的佼佼者,历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这次在全行业开展“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为支持抗旱救灾捐款,展现了注册会计师行业新的风貌,为其他新社会组织带了好头,做了表率。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在主持捐款仪式时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服务于社会发展,同时也深深得益于社会关爱的中介行业,近年来在各种重大自然灾害来临的时候,都踊跃伸出援手,积极献出爱心,充分体现了行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可贵精神。

四、再接再厉,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代表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和事务所在捐款仪式上发言。他指出,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支持抗旱救灾活动,既是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生动实践,也是行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事务所党组织将继续团结行业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同仁向灾区捐水捐款,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战胜旱灾,渡过难关。

陈毓圭秘书长指出,去年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行业党的建设以来,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升华,政治使命感、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回报社会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当前西南五省区市遭受特大旱灾的严峻形势下,行业上下同样义不容辞,理应为赢得抗旱救灾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毓圭秘书长对行业同仁、各会计师事务所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号召全行业广大从业人员都能为灾区人民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贡献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力量。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