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救灾,注册会计师行业在行动
2010-03-30

 

 

329,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紧急启动“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号召全行业迅速行动,捐款支持抗旱救灾工作,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夺取抗旱救灾的胜利。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响应,中注协、北京注协和北京地区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及事务所率先行动,在330日的捐款仪式上,当场共募集善款422万元。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朱焘到会接受捐款,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协会、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和协会,以及北京26家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人员代表机构和员工踊跃捐款。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一些省区市发生了严重旱灾,特别是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西南五省区市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难。

旱灾无情人有情。为支持抗旱救灾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全行业开展“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号召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同仁立即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向灾区群众伸出热情援手,帮助灾区广大群众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为做好此次捐款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出《关于开展“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支持抗旱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旱情形势,广泛动员,把这次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家事务所、每一名从业人员,教育引导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人民之所想、帮灾区人民之所需,把积极为抗旱救灾工作捐款作为检验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现行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展现行业进而思源的精神面貌

朱焘副会长指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号召全行业为抗旱救灾募捐善款、献出爱心,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崇高精神的体现,感谢全行业的奉献,向全行业同志们表示敬意。民政部民间局代表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新社会组织中的佼佼者,历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这次在全行业开展“春风化雨——注册会计师行业思源行动”,为支持抗旱救灾捐款,展现了注册会计师行业新的风貌,为其他新社会组织带了好头,做了表率。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和事务所在捐款仪式上发言。他指出,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支持抗旱救灾活动,既是行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生动实践,也是行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事务所党组织将继续团结行业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同仁向灾区捐水捐款,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战胜旱灾,渡过难关。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在主持捐款仪式时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服务于社会发展,同时也深深得益于社会关爱的中介行业,近年来在各种重大自然灾害来临的时候,都踊跃伸出援手,积极献出爱心,充分体现了行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可贵精神。特别是去年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行业党的建设以来,广大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升华,服务大局,回报社会的信念更加坚定,政治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得到强化。在当前西南五省区市遭受特大旱灾的严峻形势下,行业上下同样义不容辞,理应为赢得抗旱救灾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陈毓圭秘书长对行业同仁、各会计师事务所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号召全行业广大从业人员都能为灾区人民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贡献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力量。

 

附:参加捐款单位名单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

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

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

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

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

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

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

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

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

中磊会计师事务所

中兴华富华会计师事务所

华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

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

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

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中准会计师事务所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