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主持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并要求抓好重点工作
2010-03-08

振奋精神 再接再厉 开拓创新

不断开创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主持全国会计师事务所

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并要求抓好重点工作

 

227,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全国同步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会城市和地市设立分会场,县域会计师事务所党员在地市分会场参会。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谢旭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行业党委书记王军主持总结大会,并就贯彻落实谢旭人部长讲话精神、抓好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军副部长对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地方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民政部、司法部、统战部等部门,对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王军副部长指出,谢旭人部长的总结讲话,全面回顾了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了主要成效和体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行业党建、构建长效机制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党组、行业党组织、注协、事务所党组织和行业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谢部长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加强行业党建的强大动力与自觉行动。

王军副部长强调,虽然集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本结束了,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行动,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推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任重道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促进行业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是我们面临的光荣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学习贯彻谢部长讲话精神,就是要以之为指导落实好、完成好这些任务,下一步要重点落实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认识成果转化为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各级行业党组织按照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指导事务所党组织和行业党员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创新学习理论的方式方法,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行业党员的头脑,在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常学、常思、常用的科学理论,作为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指导方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当前行业发展新形势和事务所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到行业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确定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按照谢部长的讲话要求,在全党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前做到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工作不断,继续认真履行指导职责;增强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群众满意度测评、整改落实后续“回头看”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业务建设和行业党建各项整改措施得到落实,使整改落实的成效能够经得起社会各界、广大从业人员的评判和时间的检验。
   
三、要进一步丰富行业科学发展思路,不断建立健全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各级财政部门党组、行业党组织、注协以及广大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在认真总结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思路,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积极探索建立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发展成果,使其在更长时间,更大范围内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要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协会建设,不断提高行业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各级财政部门党组重视协会领导班子的配备,充实协会领导班子;重视协会人才队伍建设,在强化专业素质的同时,抓好综合管理能力培养;重视发挥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作用,提高促进行业发展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各级协会认清自身在新形势下承担的重要责任,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按章程办事,按程序办事,严格工作纪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王军副部长最后勉励各级财政部门、行业党组织、注协以及广大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及从业人员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内广大党组织的保证促进作用,不断开创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