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
2009-12-03
    中组部、民政部11日在郑州召开全国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落实“三有一化”要求,打牢党在城市工作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李源潮指出,要深刻认识城市化快速推进给城市党建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把加强党组织建设贯穿街道社区学习实践活动始终。要突出街道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以“五好”为目标把街道党(工)委建设成为党在城市基层执政的坚强领导核心。要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扩大覆盖面,加强流动人口聚居地、城乡结合部、新建小区的党组织建设,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服务和管理。社区党组织要强化服务功能,把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强化凝聚功能,把广大居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强化管理功能,提高城市基层社会建设和管理水平;强化维稳功能,筑牢维护城市基层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李源潮指出,要加强以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做到有人管事;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经费保障机制,做到有钱办事;加强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和服务设施建设,做到有场所议事。要以街道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区域化党建格局。要探索建立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机制,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先争优活动,推广党员承诺和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主持会议,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和民政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网;转载日期:2009年12月3日;原文链接:http://cpc.people.com.cn/GB/64093/64094/10370044.html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