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2014-04-22
 

416日,中共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来到其联系点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长沙分所调研指导,并参加该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云,省注协评协党委副书记、省注协、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顺虎,省财政厅机关党办副主任陈纯,省注协评协党委委员、省注协评协团委书记、省注协、省评协副秘书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余慧陪同参加调研。

动员会组织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长沙分所党总支书记周明觉作了动员讲话,党支部代表、党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信永中和长沙分所党总支与远大集团党委签署了《党总支结对共建协议书》。

郑建新厅长指出,近年来,信永中和长沙分所党总支秉承以党建促进事务所发展的理念,将诚信执业、廉洁自律融入事务所文化建设,建立了党建专项保障机制,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将党建与推进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取得可喜成绩。原财政部王军副部长、现财政部史耀斌副部长、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领导、湖南省李友志副省长、省委组织部郭树人副部长等领导先后到所调研指导,对事务所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信永中和长沙分所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前期调研,认真起草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动员大会,事务所的教育实践活动有氛围、有章法,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就如何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郑建新厅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群众期盼、维护群众利益的迫切需要,也是凝聚行业力量、促进行业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转变行业作风,巩固行业党建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二是要紧贴实际,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讨论交流,网上互学、项目组分散学与走出去参观学等多种形式,除学习规定的书目外,重点研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焦裕禄等先进典型,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要抓好找准问题这个关键。要主动融入员工群众,深入到项目中,真心诚意让员工和客户挑毛病、提意见。要争取合伙人的大力支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畅通意见反映渠道,通过随机走访、个别座谈等方式当面问计,又要采取设立意见箱、开展网络调查等办法背后听声,认真梳理查找出来的问题,深思问题根源,实事求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个重点。把查找出来的问题与开展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做到真改、实改、快改。通过活动,办几件员工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要抓好组织领导这个保障。坚持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省,一个标准不降的要求,做到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出彩,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要注重实效,促进事务所科学快速发展。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对影响行业形象的不良现象出重拳、下猛药。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将服务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要着力促进事务所发展,充分利用党建发展成果,牢固树立诚信发展理念,完善薪酬福利制度,建立帮扶机制,加强青年员工教育培训,加快新业务拓宽。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扫清发展障碍,激发创业激情,汇集发展力量,促进事务所科学快速发展,争取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办成全国一流的事务所。

会后,郑建新厅长一行考察了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办公环境,并与事务所合伙人亲切合影。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