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
2014-04-11
 

按照中注协行业党委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江西省注协行业党委迅速进入状态,不等不靠不观望,超前谋划,周密部署,认真做好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活动正式启动奠定良好基础。

首先调查研究,掌握基本情况。今年34日,潘昌坤副厅长亲自带队深入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江西分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西分所走访调研,针对注会行业人才培养、内部治理、市场拓展、群众路线等方面详细了解行业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事务所意见和建议,为开展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前期调研。

二是围绕大局,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针对中小事务所党建相对薄弱、发展能力不足、亟需转型升级等问题,省行业党委出台《关于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引导大所与小所结对共建,建立业务、党务共建等全方位帮扶机制,夯实行业发展基础,全面带动行风建设,推动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创特色、上水平

三是明确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省行业党委下发了《江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提前着手做好了机构组织、联系点制度、有关数据统计核实、相关文件起草、动员大会召开等准备工作,确保工作机构在活动启动后能迅速协调高效运转,为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四是先学先行,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组织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注重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联系客户及有关各方,关注市场需求和公众需要,助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