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山东江西部署本地行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10
 

          2014319日,财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各省区市迅速跟进,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发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或指导意见,召开动员会,部署活动开展。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持续推进以“学党章、强作风,学历史、强责任,学业务、强本领”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强”活动;抓好“二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召开一次支部专题学习会,开展一次“当岗位先锋做业务能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诚信执业带头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大讨论。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通过召开支委会和领导班子成员组织生活会,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并形成文字总结材料报协会党委。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求事务所建立健全内部治理、综合评价、人事管理、薪酬分配、党建等制度机制。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达到联系群众、锻炼队伍、创新思路、推动发展、提升服务的效果,为实现江苏“两个率先”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财政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明确,省财政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窦玉明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省行业党委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要求各市财政局加强对本地区会计师事务所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领导,成立相应领导机构。省行业党组织和市级行业党组织要派出督导组,各督导组应认真审阅事务所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问题清单、整改措施等,全程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江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印发的《江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提出,行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采取小型、业余、分散的方式务实灵活地开展。要结合行业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运用展板、内部刊物等传统宣传阵地以及网上学习园地、QQ群、微博、微信、电教片等新型载体灵活开展学习教育。积极采用群众路线大讨论、演讲、书记讲党课、请身边典型讲述自己体会等多种方式开展互动学习,增强效果。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