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批示要求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要加强指导确保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2014-04-10
 

近日,湖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文童在财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上作出批示,要求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加强指导,确保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关红也批示,要求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注协按照文童厅长批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326日,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和厅领导批示精神,对湖北省行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动员部署,并就如何开展好行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听取事务所及其党组织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表示,在行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促使事务所党员和员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特别是查找和着力解决行业党员“四风”问题,能有效解决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促进事务所加强内部治理、注重员工诉求,提高执业质量,维护行业诚信形象,推动事务所更好地适应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行业服务的新需求。一定紧密结合本所实际,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事务所党组织、党员“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活动开展好。

湖北省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巫孝文表示,财政部专门制发《指导意见》,王厅长、关总会计师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行业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开展活动“一阵风”,党建业务“两张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目前,湖北各市(州)行业党组织和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在当地财政部门指导下,结合行业特点及市(州)工作实际,迅速启动了行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黄冈、荆州、宜昌、荆门等地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专题培训、深入事务所调研等形式,部署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