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
云南省财政厅社会组织党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2023-06-27

  近日,云南省财政厅社会组织党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以“热度深度力度”锻造行业先锋队伍。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校副校长、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赵建森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两个行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等500余人通过“现场+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课程设置有“热度”,提升培训精准性。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省级机关党校教授,深入解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高质量发展应对百年变局等内容。结合行业实际,邀请省财政厅会计处负责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开展专题辅导。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引导行业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形式多样有“深度”,增强培训吸引力。综合运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邀请党校教师、高校专家、行业主管部门及党委领导从多层次多角度解读党的创新理论,拓宽认知视野,深化学习成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如何发挥好执业监督作用和自律监督作用开展分组讨论,聚焦制约行业发展痛点难点,共商共谋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观看大型原创话剧《桂梅老师》、全国优秀电教片《兴边强国铸忠诚 数中求正写春秋—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先进事迹》,以“时代楷模”激励行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边榜样引导行业党员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举行诚信宣誓活动,引导行业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行业党员以诚信服务国家建设的职业情怀。 

  夯实培训有“力度”,提升培训成效性。本次培训以学员为主体,通过学员深度参与,提升培训效果。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任小组长,负责纪律管理、组员服务、组织活动,压实管理责任。学员轮流在课前对授课教师进行介绍,课后对授课情况进行小结,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各支部明确一名带队学员对直播学习情况进行进度跟踪、指导帮助,确保直播学习完成率100%。同时,由学员结合授课内容制作学习题库,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进行结业测试,进一步检验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