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
华信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 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0-01-22
 

 

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9年业务收入8583万元,党支部共有党员30名。

 

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实际抓学习,从严整改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真抓实做见成效。

 

一、强化领导,聚焦主题,有序开展学习教育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实施。江苏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后,江苏华信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实施方案》要求,厘清支部工作任务,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统筹推动主题教育。各党小组设联络员,按照江苏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发的《主题教育工作提示》,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规定动作。完善党组织架构,合理划分党小组及其成员,由党员部门主任任组长,推进党小组活动与业务管理密切融合,严格实行“一岗双责”。

 

二是丰富学习方式,加强党性教育。江苏华信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逐条逐句学党章党规,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党员大会、小组会形式开展知识竞赛,确保学深悟透。创新方式方法学。将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阵地,全体党员开通“学习强国APP”,坚持“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化解党员跨地域执业的矛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将组织生活与业务研讨相结合,增强组织生活实效性。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深化学习效果。江苏华信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员工赴延安开展红色之旅,学习“延安精神”,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组织党员团员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通过系列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公司向心力。

 

二、全面检视,多方位查摆问题

 

江苏华信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对分工范围内的工作逐条逐项梳理查摆问题,查摆出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机构形象、执业能力等方面问题10余条,并提出整改建议。组织党员学习《资产评估法》,对照执业准则、职业道德标准,查找自身在胜任能力、坚持诚信执业上的差距近百条。在全公司开展“树诚信典型,秉廉洁执业”倡议活动,组织诚信宣誓,有针对性地重点组织老员工查摆长期执业滋生的畏难、懈怠等思想等方面存在问题。

 

三、结合业务发展抓整改,促进守初心担使命

 

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江苏华信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向公司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要在做好传统业务基础上,针对不同评估目的、不同价值类型,创新资产评估方法,积极开展投前尽调、投中评价、绩效评价、投资及重组方案设计、全面预算审核、考核体系设计等综合咨询服务,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效的助力。《新华日报》1212日以“伴改革同行,谋创新发展”对我公司予以了报道。

 

二是创新创优谋发展,提升经济服务能力。江苏华信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引领党员职工用专业的视角、过硬的技术、热情的态度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增值服务。推进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设立研发部门,致力于实现“传统项目新技术研究+新兴业务市场技术拓展+高端人才梯队培养”,以多种学科的综合优势,在大数据分析和新业务、新技术研究上构建模型,为业务的深化拓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彰显良好的专业担当。江苏华信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党员骨干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市属集团企业提供国有资产管理、产权交易、全面预算等方面的专业咨询。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与南京市浦口区泰山街道、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结对帮扶,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将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气,转换成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激情和动力,更好地为国家建设提供专业服务。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