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
华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紧扣事务所发展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2020-01-22
 

 

陕西华鼎会计师事务所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党员51名,是一家集会计、审计、资产评估、工程造价等为一体的专业服务机构。2018年,陕西华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荣获陕西省委组织部“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所党总支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着重在“三点”上发力,把学、查、改贯通起来,使主题教育见实效,事务所发展上台阶。

 

一、针对执业特点,创新学习方式

 

针对事务所业务重、人员出差多、分散执业的特点,陕西华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采取互动式、菜单式、开放式 “三式学习法”,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一是开展互动式学习。通过组织研讨、书记带头讲、委员专题讲、党员互相讲等方式,相互启发交流学习。二是开展菜单式学习。事务所党总支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目,分章节菜单式列出核心观点和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党员个人自学,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开展开放式学习。采取“班前一刻钟”“班后半小时”“夜课堂”等方式,组织党员班前抽出时间自学,下班和公休日组织党员集体学。此外,该所党总支还承担了延安市宝塔区“五星闪耀、轮值党校”党课任务,所党总支书记登台授课,为辖区党员和所党员提供了经常性的学习平台。

 

二、突出工作重点,查深查透问题

 

陕西华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紧紧围绕事务所提质增效这个重点,广泛、反复查找梳理问题:一是多渠道征求意见。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举办党总支与管理层议政会、党员和职工意见建议恳谈会,广泛征求党员和职工的意见建议。二是相互点问题深查。在组织生活会上,该所党总支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问题找不足,相互点出学习教育不均衡、党建与企业文化结合不紧密、业务服务半径拓展迟缓等方面问题。三是“问题墙+回音壁”透视问题,把查摆出的问题和征询到的意见在问题墙上公开;该所党总支和董事会共同针对问题墙公开的问题,在回音壁上庄重做出整改承诺,以此鼓励党员和职工不断在问题墙上提出问题。主题教育期间,陕西华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共征集意见建议30余条,梳理形成4个方面重点问题。

 

三、聚焦发展痛点,有效促进事务所发展难题解决

 

陕西华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将破解发展难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标准之一,要求党员合伙人示范、党员带头,推动事务所发展难题解决。一是面对发展乏力的难题,党总支推动事务所将组织形式改为合伙制,充分调动了骨干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彻底解决了以往“大锅饭”吃不香的难题。二是面对业务半径拓展缓慢难题,将担子压给党员合伙人,由党员带头先后赴新疆、西藏、青海、宁夏、雄安新区等地开拓业务,有效延伸了业务半径。三是面对人员流动频繁难题,党总支引导事务所建立人才引进和培训平台、把优秀人才用到关键岗位。四是针对精气神不足、担当不够难题,开展“三比三好”活动,在党员职工中开展“比作风、效率好,比制度、规范好,比担当、形象好”的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评选出红领党建标兵5名,展示党员优秀业绩,在企业营造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

 

此外,事务所党总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带动党员职工帮助延安市张天河村贫困户解决苹果滞销难题,帮助48户贫困户脱贫。

 

下一步,陕西华鼎会计师事务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一是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埋头创业、回报社会。二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在专业服务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提高企业的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水平。三是积极参与慈善公益,回报社会,继续重视精准扶贫,带动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创造条件安置更多贫困大学生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努力成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专业化服务机构。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