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
无锡注协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事务所发展质量
2020-01-22

 

无锡注协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按照上级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一诚二亮三问”系列创新措施,推动事务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发展质量。

 

一诚,即诚信执业,不出虚假报告。无锡注协要求每一名注册会计师对每个项目都要签署独立性声明书,强化注册会计师的诚信意识。

 

二亮,即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无锡注协党委要求事务所党员在工作时间必须佩带党徽,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事务所党组织必须亮出服务承诺,督促事务所党组织更好服务党员、服务员工、服务社会,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三问,即问策于上级主管部门,问计于主任会计师,问智于兄弟省市注协。问策于上级主管部门,无锡注协118日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会上无锡市财政局要求市注协要着力做到三个好,一是引导好,引导事务所诚信执业;二是服务好,围绕产业强市为无锡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三是监督好,引领事务所监督社会经济健康运行。问计于主任会计师,无锡注协为探寻事务所做大做强、做优做专的发展路径,提出五个调研题目,经过以事务所主任会计师为代表的行业同仁集思广益,强化了推进无锡注册会计师行业多元化发展、集约化经营、差别化竞争、信息化支撑的思想认识。问智于兄弟省市注协,在中注协牵头举办的相关培训班上,无锡注协认真向开设有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兄弟省市注协请教,汇集办好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思路办法,进而引领无锡事务所分析自身特点,找准本所的发展目标和市场定位,坚持走品牌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子,共同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