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
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专题调研北京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
2019-05-15

近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带队到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北京注协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北京注协会长李玉国,北京注协党委副书记、北京评协会长杨慕彦,以及秘书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注协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孟晓萌同志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行业党建和统战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行业统战重点工作计划。

李玉国同志在交流中强调,行业党委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京港两地会计师行业交流,聚力北京偏远地区脱困帮扶工作,聚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听取汇报后,严卫群同志指出,一是对北京注协党委在推动京港两地注册会计师行业交流合作、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京港会计师行业的交流合作为内地与香港民间交流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得到了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希望北京注协不断加强与香港地区的专业交流,不断增强香港地区基层民众、专业人士,特别是青年学生的认同感,形成广泛的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二是北京注协党委未来要梳理好工作计划。要继续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优势和作用,将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推荐纳入市委统战部代表人士建设总体规划中加以考虑,帮助协会建立智库,更好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作用,服务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希望注册会计师行业持续关注民生,助力精准扶贫。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聚焦北京市偏远地区医疗卫生站的建设和困难大学生的帮扶,助力北京低收入村和农户脱困,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