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财政部召开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4-06
 

2021324日上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京举行。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丽华出席并作动员部署,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许宏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看门人”的必然要求。行业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突出重点,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关键动作,用好行业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执业机构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载体,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社会实践、党史知识竞赛、青年读书会等活动,抓好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员合伙人和股东等重点对象的培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落实。加强本地区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做到动员到位、部署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派出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各省区市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级财政部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级行业党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者、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400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