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注协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1-12-26

辽注党[2011] 17 号

 

 

各市行业党组织、各会计师事务所:

   现将中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行党[2011]24号)转发给你们,请尽快组织行业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


   附:中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行党[2011]24号)


                                                                               

                                                                                 中共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

                                                                                     二0一一年十一月七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行党〔2011〕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党组织: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是各级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部署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任务。这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文化改革发展、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行业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必须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广大党员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关系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关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一步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

   二、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

   要深刻理解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全会紧紧围绕我国文化改革发展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迈进这个带有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到二○二○年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广大党员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既是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指导思想的核心内容,也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基本要求。

要着力把握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方针。全会在总结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指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改革开放。这“五个坚持”,指明了文化改革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根本性质、根本目的、根本要求和根本动力,是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基本遵循。广大党员从业人员要通过学习,清醒地认识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必须发挥人民在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坚持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文化发展依靠人民、文化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必须坚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要全面贯彻落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全会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作出了部署,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大举措,强调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宏大文化人才队伍、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认真贯彻落实这些重要举措,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至关重要。

   三、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行业广大党员从业人员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行业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行业广大党员从业人员中形成统一指导思想、共同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力量和基本道德规范。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实施 “十二五”规划、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行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新业务拓展、信息化建设、人才建设、国际化发展等行业“十二五”时期的重要目标任务,深入研究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大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思路和具体政策措施,落实到行业实际工作中,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坚强保证。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服务国家建设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深化创先争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体现学习成效。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行业诚信建设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恪守独立、客观、公正原则,以诚信文化引领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结合起来。行业广大党员从业人员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行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周密安排,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全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行业党的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有关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