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永奇等同志到联系点点评创先争优工作
2011-06-01
 

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24

 

2011127

 

 

 

辽宁省财政厅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注册 会 计 师 行 业 指 导办公室

                                            

姜永奇等同志到联系点点评创先争优工作

 

按照中注协党办和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2011年春节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普遍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要求,1 25日——27日,姜永奇等省注协党委领导和省财政厅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成员分别到联系点评创先争优工作。

27日,省注协党委副书记、省财政厅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永奇到联系点——辽宁恒信达会计师事务所,听取了所长王玉茹、党支部书记童明坤、副所长李树军关于开展创先争活动的汇报后,予以点评。姜永奇充分肯定了辽宁恒信达事务所创先争优工作取得的成绩。其特点有三:

一是开展创先争优工作体现出两个较高。即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较高;全所围绕中心、联系实际、突出发展、全员参与的程度较高。

二是在探索非党员主任会计师的事务所做好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宝贵经验。所长不仅大力支持党组织开展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还积极参与筹划、把党员创先争优情况结合年终考核等工作一起进行,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

三是夯实了建立学习型党支部的基础。针对所内员工98%是有执业资格的专业人员,有着热爱学习、勤于思考的共同特点,事务所实施了“把党员培育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双培工程,取得较好的效果。

对事务所下一步创先争优工作,姜永奇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抓住机遇、找准定位、确定目标。国办56号、省政办32号文件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已经提出明确的发展方向。未来几年,注册会计师行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重点实施五大战略:人才培养战略、准则国际趋同战略、做强做大战略、信息化战略、新业务领域拓展战略。恒信达事务所要认真分析行业发展的趋势,找准、把握自己所处的位置,确定好自己的中、长期发展目标。

二是突出特色,形成品牌。在实践中,要挖掘事务所潜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把自己特色的业务做精做专,形成品牌,增强竞争力,在全省、全国同类型所中成为强所。

三是不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事务所要在做好传统业务审计、保证已有客户不丢失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拓展新业务领域。比如,为企业建立审计、税收、兼并、收购等一条龙服务的业务项目,发展企业策划、咨询等业务,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共同发展中,实现双赢。

四是抓紧人才培养工作。创新的竞争,也是人才的竞争。要制定人才培养规划,创造条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事务所持续、稳定的发展,建立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五是加强党支部的基础制度建设。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为业务工作服务。要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业务工作的提高促进党建工作。党建、业务工作犹如车之两轮,只有同速转起来,才能保证事务所健康、快速发展。

省财政厅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省注协副秘书长于延琦于26日到联系点——铁岭华诚会计师事务所点评了该所创先争优工作。

省财政厅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省注协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马万林于27日到联系点——辽宁东华会计师事务所点评了创先争优工作。

陈新治等其他省注协党委委员也分别以不同方式对各自的联系点作了创先争优工作点评。

 

 

 

 

 

 

 

 

 

 

                           

报:财政部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中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指导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

送:各市财政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市注册会计行业党委、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