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先争优 实现跨越发展----中众益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2010-09-15
 

    中众益(广西)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现有员工300,其中注册会计师103,党员22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壮大,已形成具备国有大型企业审计、金融企业审计、股份制改制审计、资产评估、经济案件鉴证等综合性业务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事务所党支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个活动健康有序、开局顺利、势头很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动员部署,提升发展动力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迅速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陈建飞任组长,党支部副书记陈绍民为副组长,党支部委员及全体经理班子为领导小组成员。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动员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

二是深入宣传引导。在我所网站加挂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页,及时刊载活动学习材料及相关工作动态,截止到710日,专题网页浏览量已达4000多人次。我们利用临街的电子大屏幕,不间断滚动播出活动宣传标语及相关信息,同时制作固定大幅标语牌,悬挂于临街楼面,发挥社会宣传作用。同时,编印简报,反映我所活动动态,宣传典型,推广经验,指导工作,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干有目标。

   三是制定实施方案。为了使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我们制定了《中众益(广西)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全所开展“五比五争创”活动。即比学习,争创一流素质;比服务,争创一流作风;比奉献,争创一流形象;比团结,争创一流队伍;比效能,争创一流业绩

二、全员深入参与,凝聚发展合力

一是支委高管带头承诺。全体支委承诺支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培养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业务骨干和优秀员工中发展一批新党员,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与公司高管精诚协作,密切配合,培养一批优秀注册会计师和专业技术能手,打造一支团结和谐的员工队伍,争创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在此基础上,支委和高管结合自己岗位职责提出参加活动的打算,采取党务公开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布,做出承诺,接收群众监督

二是党员亮身份展形象。开展“亮牌示范”活动,在每个党员的办公桌上摆放一块岗位牌,制作有该名党员的岗位、职务、照片、事务所宗旨和党员个人的座右铭。既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团结员工群众树文明新风,又使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全体党员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公开承诺,承诺内容通过党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三是全员争做五优共产党员深入开展“服务员工群众”活动。坚持把员工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关注师生员工的安危冷暖。加快公司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改善公司工作条件,为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三、创新活动方式,激发发展活力

一是创新活动载体。紧紧围绕我所的中心工作,抓住“强基固本当先锋、创业实干争一流”这个主题,创新活动载体。我们在凭祥、龙州举行表彰大会和新党员入党仪式,参观了龙州起义纪念馆。通过这些活动载体,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党性修养。

二是创新学习表彰机制。结合创建学习型组织,建立党支部、审计技术、管理咨询及内控、人力资源开发培养、文体活动等5个学习小组,加强日常学习和研究;以部门为单位开展“三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定期不定期检查并交流学习心得,每个季度进行一次评选表彰,激励先进,鼓励结合业务钻研学习,争当学习先进。

三是创新业务拓展思维。以正在进行业务的年度工作总结为契机,开展全所执业质量检查,系统查找和分析在业务拓展、项目组织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控制、专业技术研发、行政、人事、信息管理、后勤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调整机制、完善制度。同时,重点培养一批职业道德好、专业水平高、工作能力强、思想进步、富有激情的党员骨干,充实到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影响一批人,带动一个部门,推动事务所发展。

在全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活动正如火如茶开展之际,我代表中众益(广西)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承诺,党员带头,党所一心、团结一致,努力开辟“党群一致的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硕果累累的创先事迹”的生动局面,争做创先争优活动排头兵,推动行业科学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