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书记到祥浩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图)
2010-09-16
 

910,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到祥浩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了解我区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郭书记视察了事务所主要业务部门,观看了祥浩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板报,仔细查看了党员承诺书和活动实施方案,并与祥浩事务所党员从业人员亲切交谈。事务所李小宁董事长介绍说,“祥浩”的员工中党员比例很高,事务所的业务收入在10年间增长了10倍,这跟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优势分不开。郭声琨高兴地说,今后,一方面要积极发展更多优秀人才入党,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事务所科学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郭声琨书记认真听取了我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广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范世祥的汇报发言,对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指导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祥浩会计师事务所“承诺上墙、亮牌示范”等做法表示赞许。他说,祥浩等一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创先争优活动也开展得很好。今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发展空间还会越来越大,涉及的范围会越来越广,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给予更多的关心。

郭声琨强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也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立足实际,突出特点,创新方法,抓出实效,让创先争优成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科学发展的强大推力。

郭声琨就搞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围绕服务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创先争优,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保证和促进科学发展,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企业发展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竞争取胜关键靠人才,从党的资源里面去挖掘人才是重要的途径。因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时,要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力量。企业领导人应更好地在活动中激发员工的内在动力,使企业发展更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使企业成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

二是围绕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和谐创先争优,增强企业的向心力。要通过创先争优,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多倾听群众的愿望要求,尽力为群众解难事急事,让群众在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因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要发挥思想政治核心和沟通桥梁纽带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企业员工中的影响力,进一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团结带领广大员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为企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使向心力产生生产力。

三是围绕建设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形象创先争优,增强企业的影响力。企业文化会对企业发展和企业形象产生一种“倍放效应”,良好的形象能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企业文化的建设和企业形象的塑造,往往体现一种创先争优的精神内核。因此,要使企业文化在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中不断完善和升华,从而提高企业的形象,扩大企业的影响力。要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氛围,激发更多的内在动力,形成更有特色的企业文化。

四是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发挥党员作用创先争优,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结合起来,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强大动力,产生强大合力。因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要更好地利用好党的资源,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优势。一方面,一个企业的党员数量和党组织的覆盖面,反映了企业的生机和活力。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加快党员的发展,努力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另一方面,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企业按照“五好五带头”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广西注协张忠国会长、广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祥浩会计师事务所、中众益(广西)会计师事务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