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10-07-29
 

2010611-12日,广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自治区直属机关党校举办行业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正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创造条件,帮助学员早日加入党的组织。参加培训班共有85名学员,主要是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各事务所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业务骨干。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罗仁忠到会致辞。
    
据悉,广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建队伍、扩影响作为行业党建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党员发展模式,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行业广大员工对党的感情明显加深,追求进步,要求入党的从业人员明显增加,仅行业党委直管的南宁市辖区事务所,就有80多名从业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外,还有相当数量的从业人员 正在考虑向党组织靠扰。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对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支持,多次听取汇报,指示行业党委一定要把这次培训班办好。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还就培训内容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区直党校做好服务,配合行业党委办好培训班。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苏道俨,纪检组长兰丽萍,总会计师范世祥等领导同志,先后到培训班看望全体学员,并亲自给学员们上党课。
    
苏厅长结合当前行业党建的形势,重点讲了《弘扬延安精神 保持优良作风》专题。他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了土地革命后期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形成了延安精神,那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苏厅长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不仅属于中国,而且属于世界,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广西要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始终坚持艰苦奋斗、自觉奉献;始终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在前进道路上永不自满、永不懈怠!
    
兰丽萍纪检组长针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特点,作了题为《弘扬文化 励练成长》的讲座,她说,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解决入党是“为了什么”这个带有根本性的问题,要时刻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她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端正党风,弘扬正气,要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作为注册会计师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要诚信为本,抑制会计造假行为,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业务,不断赢得社会公众的尊重与信赖。
    
经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特别是苏道俨厅长、兰丽萍纪检组长、范世祥总会计师亲临培训班作报告,更是给全体学员以巨大鼓舞和信心,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升华了境界,收获了友谊。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