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党委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合伙人魏先锋
2010-10-13
 

【共产党员风采】

 

立足本职岗位 争当优秀党员

——记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党委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合伙人魏先锋

 

魏先锋同志作为第一批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党委所属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以高度的政治热情与强烈的责任感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结合行业特点与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执行好准则,控制好风险,服务好客户,带领好队伍,在推动事务所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实践中,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


一、恪守准则,服务社会

恪守准则,是对注册会计师的基本要求,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道德底线和工作难点。在工作中,魏先锋同志坚持做到了三点:

一是带头“学”。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魏先锋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不仅学习国内准则,还学习国际准则,积极钻研准则的国别差异,努力学好、学精准则。先后参与我国审计准则及其应用指南的制定和修订工作,为我国准则国际趋同贡献个人力量。

二是自觉“守”。作为一名负责事务所质量控制的高级合伙人,魏先锋切实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自愿顶住各方压力,严守准则,控制好质量,维护准则的尊严,职业的自尊。主持开发事务所计算机审计系统,为保证准则的遵循、执行到位、实施到位创造条件。

三是认真“教”。坚持在实践中,归纳和总结准则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对准则的实施提出改进意见。自觉履行参与准则制定的职责,主动克服困难,认真做好对广大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先后承担了20余次培训任务,培训人员近千人次。

二、服务客户,创造价值

在坚守准则的同时,魏先锋坚持服务客户、创造价值的基本理念,将服务客户与会计师的社会监督职能很好地结合起来。

一是为国有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公有制是主导,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我国企业走出去主力军。配合国有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战略,魏先锋认真学习研究境外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为企业海外上市、海外投资提供国际化综合服务。

二是帮助民营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中是一个极其活跃的部分,在创造就业、推进科技创新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民营经济在管理,尤其是财务管理,公司上市等环节缺乏人才,会计核算的规范、内部控制等方面有待加强。魏先锋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做民营企业的发展伙伴,帮助民营企业提高发展能力。在服务客户的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积极为民营经济服好务。

三、带好员工,帮助成长

员工素质是事务所长远持续发展的有效保障,魏先锋工作中十分注意帮助员工成长,增强员工的职业认同感。

一是帮助新员工做好职业规划。结合自己经历和感受,担任新入所大学生的督导员,指导他们规划好自己的发展路径,帮助他们实施人生规划,使得新员工有归属感。

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员工成长。坚持引导业务骨干树立在岗敬业、诚信进取、服务社会的理念,以业务骨干为基点,影响和带动普通员工的成长。在项目现场,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结合业务实际,对项目组成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他们提高业务能力,示范引导员工养成专业人士应有的思想、行为和修养。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