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部长出席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团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并讲话
2012-07-11
 

行业团建工作

 

加强行业团的建设 谱写行业青春乐章

王军副部长出席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行业团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并讲话

 

201279,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团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在京召开。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军同志代表财政部党组和谢旭人部长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向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团中央给予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一个专家行业,也是一个青年行业,执业队伍以青年人为主体是行业的一大特色。实践证明,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队伍正在努力成为胡锦涛总书记所称赞的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力量的一部分,属于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王军同志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正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行业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行业党建的全面加强,为广大行业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成立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使行业团建工作拥有全国性的指导和推进机构,是建设行业政治系统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推进行业党群共建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地适应行业青年追求政治进步要求、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发挥他们生力军作用的重要保障,也是行业全体青年对共青团九十华诞的一份重要贡献,必将鼓舞行业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优秀传统,在服务国家建设中迸射出更加耀眼的青春光芒。

王军同志强调,各级财政部门党组、行业党组织和事务所党组织要按照团中央、财政部党组的要求,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支持行业团组织开展工作,不懈探索“条块”有机结合、“行业抓、抓行业”的行业团建工作新路子。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要把握机遇,履职尽责,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团委及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迅速健全组织,扎实开展工作,力争在2012年底前全部成立省级行业团组织,并推进组建地市级行业团组织;确保在2012年底前综合排名前100位的大中型事务所全部组建团组织,并指导其他事务所尽快组建团组织;力争2013年使团的基层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大力加强对行业青年工作的领导,全面了解和掌握行业青年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把行业青年的热情引导好、把行业青年的需求解决好、把行业青年的作用发挥好,更好地营造“关注行业青年、关心行业青年、关爱行业青年”的浓厚氛围,努力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办成凝聚行业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桥头堡”,引领行业青年投身行业发展的“指挥部”,服务行业青年成长成才的“大家庭”,创新行业团建工作体制机制的“主阵地”。

王军同志要求,行业广大团员和青年从业人员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行业、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希望大家胸怀高远之志。广大行业青年要胸怀高远之志,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将远大理想与职业生涯设计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运用专业特长服务国家建设,主动投身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到社会管理创新急需的领域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去,在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国家建设中,体现自己的专业价值,成为党的事业、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希望大家勤研精深之学。广大行业青年要在学习上下大力气,以只争朝夕、惜时如金的精神学习,切实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做到既夯实专业基础又及时补充更新,既研深吃透专业知识又广泛涉猎其他各门学科,既读有字之书又读无字之书,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发展自己,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视野开阔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希望大家深怀向团之心。广大行业青年要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踊跃参加团的有关会议和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训,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要经常问一问自己:怎样才能不辜负团组织的培养和厚望,怎样更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团组织的形象增光添彩、为团组织的工作添砖加瓦。希望大家大兴创新之风。广大行业青年要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与时俱进的朝气,善养挺立潮头的浩气,秉持超越前人的勇气,在谋划、组织、参与行业共青团和团建各项工作及活动中,不断开拓、大胆创新,把握规律、讲求方法、探索经验,为推动行业发展、行业党建、行业团建工作的进步贡献聪明才智,力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