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第一书记出席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团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并讲话
2012-07-11
 

【行业团建工作】

 

结合注会行业根本功能 找准团的工作切入点

陆昊第一书记出席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行业团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并讲话

 

201279,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团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陆昊同志指出,成立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共青团根据青年新的交流、沟通、聚集和联系方式,在新社会组织加强团建工作,为党做好高知识群体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探索,是在现行体制下共青团组织服务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青年从业人员的一种积极努力。

陆昊同志强调,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成立后,要充分借助行业协会的工作力量和专业优势,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找准共青团根本任务与注册会计师行业根本功能相融合的工作切入点。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有着鲜明的思想性、政治性,同时共青团又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具有社会性、群众性的一面。注会行业团组织要在辅助开发人力资源,辅助增强内在凝聚力,帮助青年员工树立市场经济条件下必需的正确思想意识,帮助青年员工理解和支持严格管理并辅助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为青年员工提供非正式交流的渠道,为企业培养复合型的经营管理人才等方面探索团的工作切入点。

陆昊同志强调,注会行业团组织要结合行业特点,扎实开展好三个层次的活动。第一个层次是文体娱乐性活动。注会行业工作的阶段性、季节性强,工作任务较重,出差加班频繁,团组织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切实帮助青年缓解精神压力、增进身心健康。第二个层次是技能培养性活动。注会行业团组织要根据行业青年的职业发展需要,帮助青年形成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全面的综合素质。第三个层次是思想引导性活动。帮助青年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结合起来,并注重培养青年养成正直、善良、诚实、有爱心等基本道德品格。同时格外注重围绕行业青年进一步学习成才、职业发展、身心健康、情感婚恋、社会交往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务。注重发挥注会行业渗透力强的优势,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企业青年。 

陆昊同志要求,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要履行好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牢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着力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共青团工作取得实效。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