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部长主持召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2012-07-11
 

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 持续加强改进行业党建

王军副部长主持召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630上午,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听取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讨论审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委员拟任人选和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草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军副部长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会前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新的形势下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问题,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1年的奋斗中形成了自己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这种独特优势,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和力量,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法宝。这是对我们党“五大优势”的深刻阐释,正是这种优势的坚持发挥,使我们党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王军副部长说,党中央历来重视和发挥“五大优势”,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优势。行业党建三年来的探索正是运用和发挥“五大优势”的实践过程和结果,我们要十分珍惜,始终坚持和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为不断扩大党的独特优势做出积极贡献。

王军副部长指出,今年上半年,行业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年初制定的行业党委工作计划,紧紧围绕行业发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建设年以及行业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有6个单位和1名个人受到全国表彰,1名同志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这都是全行业的光荣,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行业的亲切关怀,对行业地位和作用的高度重视,对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对我们是莫大鼓舞和有力鞭策。

王军副部长强调,全行业要按照李源潮同志的要求,以胡锦涛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的代表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能力素质、更加清正的自身形象,深入持久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军副部长要求,全行业要向行业内外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先优典型学习,把在开展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培育和体现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发扬光大。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务必树立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务必增强开拓创新的意识,务必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承担好“突破口”、“试验田”的责任,努力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贡献新鲜经验,以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殷切期望。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和指导全行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宣传先进事迹,推广先进经验,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扎实做好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并做好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和行业党建三年工作总结;三是组织开展质量控制、客户管理、国际合作、培训工作、信息技术管理等五类岗位能手评选工作;四是筹备召开行业团委成立大会,组建全国行业团委;五是继续开展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六是推动支持事务所做强做大政策措施落实;七是扎实开展“网络建设年”工作,加快实施行业信息化战略,用行业信息化带动行业跨越式发展;八是做好行业代表人士的推荐、培养工作,筹备召开部分省区市行业统战工作交流推进会,举办第二期行业代表人士培训班;九是提升行业宣传的影响力,整合资源,利用全国性高端媒体平台,打造行业、协会宣传领域的品牌项目;十是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提出国内“名校”与“大所”实现人才对接的思路、方式和具体措施,推动事务所在高校,尤其是知名高校定向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为行业高素质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畅通渠道。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