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2-05-09
 

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

 

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

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

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253上午,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班。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主持开班式。

陈向群同志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这两个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社会结构深刻变动、社会组织形式更加多样的新趋势,决定了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二是工业化、市场化、城镇化带来流动人口大量增加的新趋势,决定了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事关社会转型和社会管理的加强和创新。三是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的新趋势,决定了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事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自身健康发展。

陈向群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搞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党组织书记能否履职尽责,发挥作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重大。一是在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首当其责。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教育引导,引导本单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二是在促进事业健康发展上义不容辞。要建立党组织和管理层双向互动机制,主动关心本单位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带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三是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上责任如山。要高度关注由于企业改制等原因进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国有企业或集体企业职工、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下海经商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海归人员、新生代创业者、“富二代”等人群的心态,帮助他们解除思想困惑、解决生活困难,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四是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上任重道远。一方面要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依规为职工群众争取合法权益和应得利益;另一方面要积极协调各方利益关系,形成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社会稳定。五是在引领先进文化上守土有责。要用党的先进理念引领文化建设,着力提高职工群众综合素质,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六是在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上责无旁贷。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定好思路、搞好活动、建好制度。

陈向群同志要求,做好一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中要注意做到以下五点。一要热爱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即更强的政治意识,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强的奉献意识,更强的实干意识。二要提高综合素质,抓好“四项学习”,即学政治、学党务、学业务、学知识。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三方力量”,即争取业主的理解支持、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凝聚党员职工的力量。四要勇于探索创新,破解“六个难题”,即功能定位问题、领导体制问题、扩大覆盖问题、党员管理问题、活动方式问题、基础保障问题。五要讲究工作方法,总结提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工作法。

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工信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是中央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举办的第四个批次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有:各地非公有企业、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各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司法局、会计师行业党组织等有关同志跟班参加学习。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力,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攸平,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庄聪生,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杨启儒以及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工信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