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部长到共青团中央商谈加强行业党建带团建工作
2012-05-09
 

行业党群共建与统战工作

 

发挥行业党建优势 加强行业团建工作

王军副部长到共青团中央商谈加强行业党建带团建工作

 

201249日,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同志到共青团中央,向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同志汇报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建工作。

王军副部长首先代表财政部党组和行业党委对团中央关心支持行业团建表示感谢。接着,他汇报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基本情况,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注册会计师行业长期由财政部门监督指导、行业协会负责行业管理的实际,创建了“条块结合、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作用”的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通过“体制、机制、制度、网络”四部曲工作,行业党建工作“纵向深化、横向拓展”,横向着力加强行业统战和党群共建工作,在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的支持指导下,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建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军副部长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特点是专业性强、工作同质性强、队伍素质高、青年比重高、社会影响大、人员流动性大。这些特点,决定了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建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已建立起行业党的组织体系,积累了按“条条”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经验,为按行业系统加强团建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我们认真贯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等十二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的通知》精神,指定一名副书记专门调度团组织组建工作,建立团建信息定期统计通报制度,并组织开展了系列团的活动,大力推动行业团建工作。

王军副部长表示,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西、山东、湖北、湖南、海南、云南、河南、四川、甘肃、青海等15个省市已成立省级行业团委。河北、江苏、浙江、广东的部分地市成立了行业团组织。成立团组织的会计师事务所已达688家,其中,2011年综合排名前50的较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全部成立了团组织。2011年,全行业发展党员1209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超过5200人,其中绝大多数是青年同志。党建带团建,团建抓青年的格局已基本形成,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创先争优的风气越来越浓。

王军副部长强调,我们将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两个全体青年”的重要指示,一手抓组建,尽快建立起行业团的组织体系,成立行业党组织的地方都要成立行业团组织或青年工作组织,综合排名前100的事务所全部成立团组织,事务所团或青年工作组织都要隶属于当地行业团或青年工作组织管理,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行业全体青年;一手抓活动,组织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等系列活动,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行业全体青年。

陆昊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和团建工作的探索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贺军科书记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成效显著,多次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依托行业协会建立的“条块结合”的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为新形势下建立青年工作架构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目前,注册会计师行业成立全国性的共青团组织已具备条件和很好的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在行业团的假设方面做进一步探索实践,共同落实好中央要求的党建带团建任务。

王军副部长表示,陆昊、贺军科书记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莫大的鞭策和鼓舞,也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一定认真贯彻落实陆昊书记和和贺军科同志的指示精神。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刘剑波、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鲁亚,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等参加了会议。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