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
2012-05-09
 

固本强基 科学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

 

2012328,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深入联系点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行业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巴特尔同志会见了王军同志,表示要切实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更好服务自治区富民强区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胡春华同志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卫士,作用非常独特,社会影响较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对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胡春华同志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大力实施“北疆基层党组织固本工程”,把包括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内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在内容上拓展、方法上创新、力度上强化,取得了初步成效。在财政部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有力指导下,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行业充分发挥行业党建体制优势,基本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坚持以机制建设为先导,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科学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特色鲜明,成绩突出,走在了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前列。

胡春华同志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自治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从开始就着眼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来创先进、争优秀。当前,自治区各级党组织正对照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丰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按照财政部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有关要求,针对自治区地域辽阔、东西跨度大、情况千差万别的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保证注册会计师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胡春华同志表示,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交流推进会即将在蒙召开,这是对内蒙古自治区的信任和厚爱。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充分准备,把相关工作推进好,把会议承办好,把会议精神落实好。

网站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邮编:100039 电话:010-88250000 电子邮箱:cpa71@cicpa.org.cn
京ICP备 05032222-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60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谢谢您的访问